新和國小午餐後潔牙說明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 
 
 
新北市新店區新和國民小學
:::

活動宣導

:::

新和國小午餐後潔牙說明

一、備物 :
1. 水杯2個 (或水壺+1個水杯)
2. 牙刷
3. 牙膏
4. 牙刷用具收納盒
☆ 請家長協助備齊物品,以利學生於餐後潔牙。


二、督導式潔牙說明 :
1. 為確保學童口腔健康,學校持續配合推動「即用即淨」口腔保健措施,在校日午餐餐後
採用「貝式刷牙法」並結合含氟1000ppm牙膏潔牙。並於每週二使用含氟漱口水。
2. 在校實行「督導式潔牙」,學童在自己位置上潔牙,可避免群聚與飛沫傳染疾病。
3. 餐後潔牙及含氟水,全程在座位完成,完成後才去廁所處理潔牙用具。

4. 督導式潔牙影片QR code及網址https://youtu.be/wfvE834sdso
老師及家長可先給小朋友觀看,影片中的立鏡因安全考量暫不用帶至學校、 牙線視學童需要準備。

5.(1)貝式刷牙參考影片1 (歌曲版) https://ppt.cc/feMBQx
(2)貝式刷牙參考影片2 (步驟版) https://ppt.cc/fLV1Ix
瀏覽數:
加到我的最愛